◇記者 唐華偉
  關鍵詞:甘肅農產品 絲綢之路永慶房屋經濟帶
  每日甘肅網-科技鑫報訊 在中國與中亞及周邊國家地區舉力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的大背景下,作為古絲綢之路鎖匙之地和黃金路段的甘肅省首次在官方組織下開啟了與中亞農產品貿易交流。昨日,記者從省農產品營銷管理辦公室獲悉,日前,由河西走廊溫室大棚培育出的13.7萬噸洋蔥、長茄子、黃瓜等近10種農產品正式進軍中亞市場。與過去民間每年出口中亞幾萬噸整合負債的農產品量相比,由官方主導的這種貿易形式不僅交易量大增,而且出口農產品在質量、品種、價格等方面都會得到更加規範的管理。
  甘肅是霍爾果斯口岸距離內地最近的果蔬產區,並且這裡的農產品無論在品種、還是質量等方面,均在中國各省區排名靠前。與此同時,冬春季節近半年時間,正值中亞農產品大量需求期,而此時正是甘肅日光溫室里農產品的盛產期。為了穩定推進甘肅農產品出口中亞,促進甘肅果蔬與中亞乃至中東歐的優勢互補,甘肅還專門設立由甘肅省農牧廳主導的甘肅農產品出口中亞服務平臺。該平臺未來將會對由甘肅出口中亞的農產品企業提供產品信息、需求品種、產品西裝外套價格等方面的服務。  (原標題:甘肅農產品依托絲綢之路進軍中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shq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