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甘東森房屋肅機場集團連跨“百萬級”臺階
  2013抗癌食物年旅客吞吐量突破650萬人次大關
  每日甘肅網-甘肅日報蘭州訊 (記者牛彥君 通訊員施睿章周軍培) 2013年12月31日23時30分,伴隨著2013年度最後一架航班在中川機場平穩降落,甘肅機場集團順利實現又一個航空安全年。回望過去的一年,甘肅機場集團旅客房屋二胎吞吐量突破650萬人次大關,該集團也實現了連續三年“百萬級”跨越增長。
  對於甘肅民航業而言,2013年是一個喜悅的“豐收年”:在5月30日召開的中國機場發展大會上,甘肅港式飲茶機場集團被評為“最具發展潛力機場集團”;而上半年甘肅機場集團的運輸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增幅在全國各大機場集團排名第一;11月18日,蘭州中川機場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00萬人次大關,正式邁入全國大型運輸機場行列;12月19日,蘭州航空口岸擴大對外國籍飛機開放正式通過了國家驗收;中川機場、慶陽機場的擴建工作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敦煌機場擴建前期工作已全面鋪開……
  甘肅機場集團下轄蘭州中川機場、敦煌機場、嘉峪關機場、慶陽機場、金昌機場、張掖機場六個機場。2013年,該集團以“加密骨幹航點太平洋房屋、更換大機型、與旅客吞吐量排名前50位的機場通航、增加過夜飛機、串通完善支線網絡、鞏固地區國際航班”為重點,積極加大航空市場開發力度,密切聯繫各航空公司,努力引進航線、增加航班,集團安全生產和經營均創歷史最好成績,其中運輸生產增幅處於全國領先位置。截至2013年12月31日,甘肅機場集團共完成運輸起降6.4萬架次、旅客吞吐量653萬人次、貨郵吞吐量4.3萬噸,同比分別增長26%、25%、17%以上。三大運輸生產指標均創同期歷史最高紀錄。其中,運輸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同比增幅均位居民航西北地區第一,該增長幅度在全國也處於較高水平。
  2013年,是甘肅機場集團新開航線、加密航線、恢復航線最多的一年,共計執行航線70多條,通航城市達到60多個,現有國內外運營航空公司23家。蘭州機場新開常州、夏河等航線;敦煌機場新開西寧、大連、成都、吐魯番航線;張掖機場新開了廣州航線;嘉峪關機場新開重慶、銀川、昆明、廣州、金昌航線。在整體運輸生產快速增長的同時,A330、B767寬體客機定期執飛蘭州至北京、蘭州至成都,有效加密了這些骨幹航線。國際、地區航線開闢也取得新進展,開通蘭州-泰國航線,加密蘭州-臺北航線,恢復蘭州-首爾航班,期間共運送旅客9萬多人次,同比增長178%。
  回顧近三年來甘肅機場集團的旅客吞吐量,在2011年突破400萬,達到429萬人次,並就此開始連續實現“百萬級”跨越增長;2012年突破500萬,達到523萬人次;2013年突破600萬,一舉達到了653萬人次。  (原標題:甘肅機場集團連跨“百萬級”臺階 2013年旅客吞吐量突破650萬人次大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shq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