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日晚,證監會發佈了《關於加強新股發行監管的措施》,昨日凌晨,原定於昨天設計裝潢路演、今天發行的5家公司———恆華科技、慈銘體檢、綠盟科技、東方網力、匯金股份,紛紛發佈公告稱將暫緩發行。這意味著,從上周三開始的IPO“井噴”將在今日暫時打住。有分析人士認為,這仍然與備受爭議的老股轉讓、新股高價發行有關。
  市盈固態硬碟率過高要進行提示
  中國證監會周日晚間發佈了《關於加強新股發行監管的措施》,稱為進一步加強首次公開發行股票過程監管,將採取三大措施,包括將對發行人的詢價、路演過程進行抽查,發現發行人和主承銷商在路演推介馬爾地夫過程中使用除招股意向書等公開信息以外的發行人其它信息的,將中止其發行;如果發行人擬定的發行價格對應的市盈率高於同行業上市公司二級市場平均市盈率,必須連續三周,每周至少發佈一次風險提示;此外,證監會和中國證券業協會將對網下報價投資者的報價過程進行抽查,發現違規將列入黑名單並定期公佈,並禁止參與首次公開發行股票的網下詢價。
  預計與二手餐飲設備買賣老股轉讓有關
  記者咨詢的多位市場分析人士均認為,本次5家公司新股暫緩發行都與備受爭議的老股轉讓規則有婚禮企劃關,而與上述5家公司的基本面無關。
  在上周,備受關註的奧賽康因老股巨量轉讓的問題而公告暫緩發行,市場質疑奧賽康原股東在利用IPO新規漏洞高額套現。
  恆華科技首次公開發行A股股份數量為1208萬股,其中新股發行數量632萬股,老股轉讓數量576萬股。慈銘體檢首次公開發行不超過4000萬股,其中預計公司股東公開發售股份(老股)不超過3700萬股;東方網力公開發行不超過1750萬股,老股轉讓不超過1312.5萬股,綠盟科技公開發行不超過2500萬股,老股轉讓不超過1875萬股;匯金股份公開發行不超過1670萬股,老股轉讓不超過1250萬股。
  或影響後續IPO進程
  上周日晚間,博騰股份、眾信旅游、鵬翎股份、匯中股份、揚傑科技等5家擬於本周三進行新股申購的公司都發佈了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併在創業板上市及網上路演的公告。按照規則,昨天這幾家公司都應刊登發行公告,不過截至記者昨晚8時發稿時,這幾家公司都沒有披露。重慶晨報記者 毛瑩
  最新消息>
  博騰推遲刊登
  上市發行公告
  昨晚9時30分,渝企IPO重啟第一股重慶博騰製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363)發佈公告稱,根據《關於加強新股發行監管的措施》(證監會公告[2014]4號)的精神,經公司與保薦人(主承銷商)西南證券協商,決定推遲刊登《重慶博騰製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併在創業板上市發行公告》,原定於2014 年1月14日進行的網上路演暫時取消。至此,1月3日刊登的《重慶博騰製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併在創業板上市初步詢價及推介公告》中披露的預計發行時間表將進行調整。
  重慶晨報記者 毛瑩  (原標題:博騰股份IPO暫緩 今天將無新股申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shq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