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4日電 據中國海軍網報道,當地時間3日21時,在中俄艦艇編隊及丹麥軍艦的聯合伴隨護航下,負責運輸敘利亞化學武器的丹麥運輸船安全駛出敘利亞領海。此前,挪威運輸船在挪威軍艦的單獨護航下也已駛出敘領海。至此,中國海軍鹽城艦順利完成第六次敘化武海運護航任務。
  此次護航任務是於當地時間13時許開始的。當地時間16時57分和17時45分,挪、丹化武運輸船先後駛入拉塔基亞港,開始第六批化學武器裝載工作。鹽城艦與俄、丹、挪等國家的護航艦艇按預定方案,在指定責任區進行巡邏警戒,接應護送敘化武運輸船啟航。當地時間19時25分,率先完成裝載工作的挪威運輸船駛出港口,由挪威軍艦單獨護航向預定海域進發,而另一艘丹麥運輸船仍在碼頭進行化武裝載。
  當地時間20時16分,丹麥運輸船裝載完畢,駛出港口。此時,位於港外的中俄艦艇編隊、丹麥軍艦開始伴隨護航。隨著丹麥運輸船安全駛出敘領海,第六次敘化武海運護航任務順利完成。(李曉 胡全福)
  (聲明:本稿件由中國海軍網提供,如需轉載須經對方授權)  (原標題:中國海軍鹽城艦完成第六次敘化武海運護航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shq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