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富貴,1938年5月出生,退休教師。作為一名退休老教師,譚老經歷過很多。當年從大學畢業順其自然地當了教師,後來在九台營城煤礦當了工人,最後又當了教師。退休後,譚老與老伴操起了修鞋的工作,成為一名職業修鞋匠。譚老深知,年輕人沒有文化不行,不走正道不行,而作為退休的老同志不愛黨不行,不奉獻社會也不行。所以,他和老伴決定用自己的力量在有生之年幫助關心下一代,為社會作出一點自己的貢獻。
    1999年,譚富貴和老伴在133廠不足5平方米的地方開了一個小修鞋亭,老兩口有個“愛心計劃”,凡有貧困人員、務工的人員、大學生和離異家庭的人員來修鞋一律免費修理,或者少要一部分的錢,雖然這對有些人來講是無所謂,但對於弱勢群體這是一種關愛和幫助,對譚老和他的老伴來講這是一種為社會做點貢獻的行動。
    這期間,譚老遇到了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孩子,在得知他沒有錢繼續上學時為孩子拿了學費一直到考取大學,在看著孩子進入大學以後,欣慰之情就油然而生。現在,這個被資助的學生已經大學畢業了,有了工作,老兩口的心也放下了。他時常給他們打電話或來看望他們,看著孩子的幸福生活老兩口感到非常欣慰,這更讓他們的資助想法在心裡根深蒂固了。
    自1999年以來,譚富貴老人已在物質上資助這一家人10萬餘元,為一個貧困家庭送去了溫暖與無限希望,如今譚老仍在盡其所能不計回報地幫助著更多需要關懷幫助的人,為更多弱勢群體點燃起航明燈。
  本報記者 王小野  (原標題:老兩口“愛心計劃” 供素不相識孩子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shq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