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巡視組在上海辦公地ssd固態硬碟點:長寧區委黨校。
白色圍欄分割的功能區,一側供巡視組辦隨身碟公,一側供群眾準備和休息。

圖說:來訪群眾現場書mSATA寫材料。
每一份來訪材料都標註太平洋房屋序列碼,並記錄接訪情況。
巡視組配備買屋引導人員服務來訪群眾,並提供必要的幫助。
  人民網上海8月7日電(王若宇) 根據中央統一部署,中央第二巡視組7月底進駐上海市開展巡視工作。一周時間過去,人民財經在巡視組入駐的長寧區委黨校看到,巡視和接訪工作有序展開,細節處體現人性化。來訪群眾對於現場接待流程表示滿意。不過他們紛紛表示,更期待自己所反映的問題能夠得到巡視組重視,從而得到解決。
  當日上海是34℃的高溫天。下午2時許,記者來到江蘇路888號,中央巡視組上海辦公地點。在長寧區委黨校大院內,兩棟辦公樓已經被鐵柵欄隔離成兩個區域——其中一部分作為巡視組工作區,另一部分則用於來訪群眾休息和填寫材料用。
  據觀察,早前有媒體報道的群眾露天排隊等候接待的場面並沒有出現。正值高溫天,巡視組工作細節處體現出人性化:反映問題的群眾先由工作人員接引到工作台,領取“來訪接待登記單”;隨後,他們在空調教室完成填寫,再得到中央巡視組工作人員的接待。
  巡視組辦公地點不僅有專人引導來訪群眾,還為其在各個環節提供咨詢,並準備了飲用水和空調教室供他們休息、準備。工作人員在維護秩序的同時,還會主動為空手而來的群眾提供書寫材料的紙筆。
  下午2時30分,一位女士走進巡視組工作地點,在工作人員陪同下填寫資料、上交表格並與巡視工作人員談話。記者計算了下時間,整個過程約30分鐘,其中約談部分是來訪群眾普遍關心的重點,“因為可以直接和中央來的人說上話。”
  記者註意到,普通群眾向巡視組反映的問題大都涉及自身利益。
  郭女士是第二次向中央巡視組反映情況。她對於上海某法院受理、審判自己的醫療糾紛案件結果不滿意,專程前來向巡視組提交材料。“來之前已經向法院說明,不過他們好像無所謂。”
  李先生是主動找記者搭訕的第二個人。他向記者借去了筆,開始在“來訪接待登記單”上刷刷地寫起來。他說,自己因為房產交易發生糾紛,要向中央巡視組反映情況。
  另一位老阿姨的防備心理比較強,在旁人聊天的過程中,自己匆忙地寫著材料,沒有理會其他人的提問。對於有人問她為什麼來到這裡,阿姨只簡短的回答了三個字“拆遷呀”。
  在同記者溝通的多位群眾中,向巡視組反映拆遷和房地產糾紛方面問題的確實占有一定比例,這也符合外界早前的預期。
  記者瞭解到,“登記單”被接納後,將有兩名中央巡視組工作人員接待反映問題的群眾,併在保密環境下進行交談。每張填寫完成的“登記單”均在右上角標註有唯一序列碼,用於辨識和存檔。
  在7月30日召開的中央第二巡視組巡視上海市工作動員會上,有關領導強調,凡是巡視組查找出的問題,都要即知即改,集中整改,件件有答覆;凡是巡視組提出的建議,都要認真研究,及時落實,事事有回音;凡是涉及違紀違法的案件,不管涉及到什麼人,都要認真查實,嚴肅處理。
  “登記單”上的序列碼,相信是用於群眾反映問題的後續追蹤。
  不過記者註意到,有的來訪群眾不清楚中央巡視組的工作範圍,從而增加巡視組的工作量。譬如,醫患矛盾、政策落實、商業糾紛這類問題,如果沒有涉及官員腐敗或者權錢交易、以權謀私,則不屬於中央巡視組的工作範圍。但陸陸續續前來的群眾,有不少是反映這類問題。
  巡視組門口,一位負責維持交通秩序的工作人員善意提醒來訪群眾,有些問題不屬於中央巡視組受理範圍。不過一位女士對此回應道:“之前就來過,這次總歸填張表格再走。”
(原標題:人民財經現場探訪中央巡視組在上海工作(圖))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shq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