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
  南方日報訊 (記者/趙楊)1月8日,廣東省紀委通報稱,省廣晟資產經營有限公司原董事長李進明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12年4月,李進明已卸任省廣晟資產經營有限公司董事長一職。此一消息意味著又一名退休廳級幹部被立案查處。
  記者整理2014年以來廣東紀檢監察機關通報的被查處廳官名單時發現,其中12人系退休廳官。不過,據記者從省紀委獲悉,實際接受組織調查的廳級幹部還不止這個數字,單省紀委直接查處的退休廳官數都已超過了12人。
  雖然中紀委曾多次明確反腐敗工作重點查處的對象是“黨的十八大以後還不收斂不收手、問題線索反映集中、群眾反映強烈、現在重要崗位並且可能還要提拔使用的黨員幹部”,但是反腐實際上沒有“禁區”。
  至於緣何“退而不安”,中紀委機關報《中國紀檢監察報》曾報道稱,退休官員被查主要分為兩種情況:一是在職時以權謀私,退休後被查處;二是退休後“發揮餘熱”,利用在任時的關係和影響力謀取利益,並因此被查處。
  以廣東查處的退休廳官來說,多是省紀委通過“案中案”、群眾舉報投訴、巡視、審計以及檢察、公安、安全等部門提供的線索而發現,併進而立案檢查的。據新華社報道,茂名市政協原主席馮立梅,即因同僚舉報,中央巡視組介入,所以在退休兩年後被查。
  從省紀委披露過案情的案件來看,這些退休廳官均涉及在任時收受賄賂,謀取私利或為他人謀取利益。
  記者統計發現,在這12人中,廣東物資集團公司原董事長莊耀退休時間最長。他於2010年11月退休,於2014年10月被通報接受組織調查,期間有接近4年時間的退休期。其他11人多為退休1到2年。
  紀檢監察機關對這些官員的立案查處說明瞭,幹部可以退休,反腐不會“退休”。
  鏈接?
  2014年以來廣東紀檢監察
  機關已公佈被查退休廳官
  崔仁泉 廣州市人社局原局長
  鐘金松 廣東省廣晟資產經營有限公司原總經理
  李若虹 廣東省金融辦原副主任
  謝禧樂 廣東省殘聯原巡視員
  程樵佳 廣州燃料集團原董事長
  吳周春 廣東電網公司原總經理
  馮立梅 茂名市政協原主席
  麥鏡儒 省國土廳原副巡視員
  馮梳勝 中山市委原常委
  莊 耀 廣東物資集團公司原董事長
  潘勝燊 廣州市政協原副主席
  李進明 廣東省廣晟資產經營有限公司原董事長  (原標題:粵至少12退休廳官被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shq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