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香菇肉包~~ 阿芳老師最近出了一本新書叫做~~~三杯麵粉 72變 ~~~上上上禮拜吧~~唉!~~記不得了,你那吃到我這個<歲>你就知~~~記憶力越來越不好 說到記憶力~~~我前幾天做麵包備材料時,還差一點把<高鮮味精>也加到麵粉裡 ~手拿著一直想~~要加多少???還好忽然清醒過來,發現自?東森房屋v拿錯了~~~是該加糖啦! ~~~悲劇還沒結束呢!~~~~~~~~~~~~~ 昨天做了一條吐司,發酵時間特別久~~我懷疑是天氣忽然變冷了,所以酵母作用比較慢~~ 整形後最後發酵又等好久~~進烤箱烘烤出來~~吐司的皮好硬ㄛ~~ 酒店兼職我沒有做過這樣的吐司~~不知道那裡出問題,等到我切了一片來吃~才發現我忘了加糖~~ 難怪~~整個就是一個不正常~~~~~可憐的老天爺還被我牽拖了~~ 心想~~那天會不會出了門,就忘了家在那裡~~?? ~~~咦~~~我說到那裡去了~~~喔!! 西裝~~~說到阿芳老師~~~就是我去逛誠品書店~~在書店翻了一下阿芳老師的書,看到一個香菇肉包的食譜~是阿芳老師家的招牌包~ 我就暗中記起來~~趁我記憶力還在~~~出了誠品馬上用筆記錄下來(不能在裡面抄啊~會被 @#$%^* )想回家要找時間來做~~(不要告訴別人 票貼喔!) 對阿芳老師很抱歉~~因為我的參考書已經太多了~~(有包括阿芳老師以前出的書喔~)外皮則是參考另外一本食譜的做法~~這個不用抄,看一下就懂了~ 不過~~還是感謝各界先進的智慧分享~~! ~~先用菠菜 300G 洗淨燙熟,沖冷水後稍為擰乾切碎~~加入100G 的水,用果汁機打成?有巢氏房屋 音璆?
用砂布擠出約260 G的菠菜汁~~菠菜渣不要丟,留下約30 G 一起加入麵糰中~ 如果擠不到 260 G就請<自來水公司>幫忙把它補滿來~~~~就是加水啦! 菠菜已經盡力了,不要太為難它~~以後還要請它幫忙ㄋ~ 我覺得<菠菜渣>丟掉很可惜ㄋ~~它又有纖維又有營養, 買屋所以就留下一點來做麵糰囉! 而且~~加了菠菜渣的麵糰看起來更有營養價值,更不會像加了<色素>的感覺~~ 香菇肉餡~~~絞肉 300 G 香菇十朵(泡軟切丁) 醬油、糖、白胡椒粉少許  蔥油酥一大匙 油一大匙 做法~~~~~~A 先把絞肉放入鋼盆,用筷子打出筋性~ 票貼~ B 起油鍋,放下蔥油酥炒香菇~~聞到香味就熄火~~ C 將炒過的香菇放入 A 料中,再把醬油,糖,白胡椒粉~~調到你喜歡的味道 菠菜麵糰~~~菠菜汁260 G 菠菜渣30 G 油一大匙   糖30 G 中筋麵粉 500G 酵母粉 1 1/2 小匙 (這個麵糰表?酒店工作惘酗滽誤~所以顏色看起來很淡~)把麵糰分成十份,香菇肉餡也分好十份~~~ 這個顏色就漂亮多了~~將麵糰桿成圓形麵皮~~~~有料的ㄛ! 包入香菇肉餡~~~ 完成的包子~~~粉漂亮吧~~ ~~~跟一般只加菠菜汁的感覺就是不一樣~用中大火~~~從冷水算起蒸約 16 分鐘,熄火後悶 2 分鐘後就好了~~ 很可惜~~蒸好的包子顏色變淡了~~ 再稍為放涼顏色更淡~~因為是<天然的 賣房子>嘛 !!!不會像加色素的綠色~什麼都不怕~~始終如一!~~至少我們可以吃得放心~ 切開來看~~~嘿~嘿~肉汁跑出來了耶! ~~~奇怪???~~~打絞肉的時候我沒有加水呀??~~怎麼會有湯汁?? 趁熱趕快試一下口味~~~~~~歐買尬~~~難怪是阿芳老師家的<招牌包>~~~真~的~很~好~吃~~ㄝ! 各位看倌~~妳一定要試一下阿芳老師的食譜,真的不是蓋的~~~ ~~~阿芳老師,我愛妳~~~~~~我有空會去買妳的書啦 !!~ 商務中心  .
創作者介紹

海綿蛋糕食譜

zshqa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