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威海7月17日訊(記者 尹明亮) 住在農村的草房裡,也要享受與城市一樣的環衛標準。7月14日到16日,我省鄉村文明行動第三次現場推進會召開,到今年年底,我省將基本實現城鄉環衛一體化全覆蓋。
  從2011年開始,我省啟動鄉村文明行動,而城鄉環衛一體化是行動最主要的內容之一。“根據剛剛完成的農村群眾滿意度調查,全省農村保潔員擁有率達77%,比去年提高6個百分點,生活垃圾收集容器擁有率達83%,提高了4個百分點。”在16日於威海榮成舉行的全省電視電話會議上,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省文明委副主任孫守剛說,在群眾滿意度調查中有82個縣(市、區)的群眾滿意度超過80%。
  據介紹,今年的城鄉環衛一體化目標是全省所有鄉鎮(街道)、村(居)建成配齊生活垃圾收集轉運設施設備,建立環衛隊伍,基本實現城鄉環衛一體化,到2015年底前,全省農村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率要達到90%以上,實現城鄉環衛一體化全覆蓋。孫守剛表示,目前從面上看,城鄉環衛一體化推進還不理想,有的縣(市、區)仍然未啟動,部分已經啟動的也存在覆蓋面不廣、效果不好的問題。在先前進行的農村群眾滿意度電話調查中,有13個縣(市、區)的群眾滿意度不到50%,其中有5個還不到30%。接下來,城鄉環衛一體化將是工作的重中之重。
  根據會議的要求,在此次會議以後,省聯席會議將成立督導小組,到群眾滿意度不足50%,特別是排在最後的市、縣,到群眾不滿意的村裡,現場瞭解居民的居住環境,對工作不力、進展緩慢的,要通過新聞媒體曝光,排名最後幾位的縣主要負責同志要在媒體上亮相表態。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年底基本實現城鄉環衛一體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shq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