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靡一時的廣場舞也可能成為致病原因。專家指出,部分老年人長期跳舞過度,導致膝關節出現疼痛、腫脹、活動受限、下蹲困難、關節內彈響等癥狀,需引起重視。
  長沙62歲的梁鳳媛退休後對廣場舞樂此不疲,可最近她出現膝關節腫脹、疼痛等癥狀,她到長沙市中心醫院檢查,被診斷為膝關節退行性病變,原因竟是跳舞太多所致,需住院接受治療。
  據長沙市中心醫院骨科主任醫師醜克介紹,最近科室收治了不少由於跳廣場舞過度而導致關節疼痛的患者,其中以中老年人居多。
  醜克說,按照生理年齡來推算,很多中老年人的膝關節存在不同程度的退變,而跳廣場舞需要參與者跟隨著音樂不斷地扭動、跳動、轉圈,以達到活動各關節的作用,這就不可避免地對全身的關節,尤其是給下肢負重的關節增加負擔,進而加重膝關節病變程度。
  據新華網  (原標題:跳廣場舞過多老太太膝關節病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shq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