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9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9日報道,韓國大韓航空(Korean Air)副社長搭乘飛機準備從紐約回返首爾時,因為乘務員送上了她沒要求的堅果,而大聲呵斥並勒令乘務員下飛機。這導致該班機延誤,韓國國土交通部也對此展開調查。
  大韓航空副社長趙顯娥上周乘坐大韓航空飛機準備返韓,卻在飛機起飛前數分鐘,堅持機內乘務長立即下飛機。該乘務長據稱送上了趙顯娥沒要求的夏威夷果(macadamia nuts),也沒把堅果放在碗里,而是送上了原包裝。
  趙顯娥以乘務員沒有按規程提供服務為由,堅持要他下機。原本已駛向跑道的飛機於是掉頭開回登機口,讓該乘務員下機,這導致該班機延後11分鐘才抵達目的地。
  這起事件引起媒體關註,公眾也抨擊趙顯娥的做法。韓國國土交通部8日發表聲明說,將對此事展開調查,以瞭解是否有人違反了航空安全規定。該聲明說:“如果調查發現有違法行為,(交通部)將對大韓航空採取必要行動。”
  法新社引述該部門一名官員的話說,趙顯娥的行為是“極為不恰當的”。
  韓國主要反對黨“新政治民主聯合”也要求當局展開徹底調查,認為趙顯娥有必要維護大韓航空的形象。該黨的聲明說:“她為什麼要為了一些無聊的夏威夷果而大吵大鬧?她破壞了大韓航空的聲譽。”
  大韓航空一名發言人說,趙顯娥認為,該乘務員無法在飛往首爾的13小時航程中,保障機上250名乘客的安全,而該班機的機長同意她的說法。
  韓國交通部相關人士指出,如果經調查後判定趙顯娥此舉沒有違法,那當局可能對大韓航空提出警告,因為即使趙顯娥此舉是為了讓乘務員加強機內服務質量,這種做法依然有欠妥當。
  該人士說,趙顯娥雖然是副社長,但作為一名普通乘客,她也不應有超越乘客權限的舉動,她回國後再對乘務員加強教育才是合理的做法。
(原標題:大韓航空副社長不滿服務發火致航班延誤 受調查)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shq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