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岩4歲男童失蹤25天,父親開著麵包車尋遍台州、金華、義烏
  打工父親懸賞20萬,只要能找回兒子
  網友幫助全城尋人,“陳世樓,爸爸媽媽等你回家”
  □本報記者 李攀
  這兩天,台州市民的微信好友圈被一條尋人啟事刷屏了。
  一名4歲男童去找小伙伴兒玩的路上離奇失蹤,25天過去了,沒有一點消息。
  為了找到孩子,打工的父親開著一輛破舊的小麵包車找遍了台州、義烏、金華等地,懸賞20萬徵集線索。這位父親說,只要孩子能找回來,他們願意拿出所有來“交換”。
  出門不到一個小時,孩子不見了
  失蹤的男童叫陳世樓,4歲,貴州人。
  今年3月,小世樓跟著媽媽來到台州黃岩,和先到這裡打工的父親陳林冬會合。11月中旬,一家人搬到了黃岩南城街道下洋山村。
  平日里,丈夫在外賣酒,妻子在家照顧孩子。沒想到,搬家才十多天,意外發生了。
  12月3日,周三,小世樓原本是要去鄰村的幼兒園上學的。但是因為搬家後,沒有浴室,孩子身上一直髒兮兮的,陳林冬決定請個假,帶他一起去找個地方洗澡。
  當天上午9點半,爸爸還在睡覺,小世樓告訴媽媽,要去找鄰居家的小伙伴兒玩。
  那家人,陳林冬和妻子都認識,有兩個和小世樓年齡差不多的女兒。自從搬來這裡後,3個孩子成了好朋友。
  考慮到兩家隔得很近,再加上家務沒做完,母親趙福敏讓孩子一個人出去了。近一個小時後,趙福敏忙完手頭的事,就去鄰居家找兒子。
  可是鄰居告訴她,小世樓得知小伙伴已經去上學了,就沒有進來,不知道他跑到哪裡去了。
  四處張貼尋人啟事,懸賞20萬徵集線索
  直到當天中午11點多,孩子還是沒有回家。陳林冬和妻子急壞了,在村子里四處尋找。
  下洋山村背靠大山,村道狹窄,從陳家到鄰居家距離不到100米,只有巴掌大的地方,可不管夫妻倆怎麼找,都沒有孩子的蹤影。
  “會不會掉進池塘了?”有村民猜測,那口池塘是孩子的必經之路。當天,村民們調來了抽水機,抽空了池塘里的水,還是一無所獲。
  陳林冬和妻子隨後報警,尋求幫助,民警在查看村口的監控後,發現並沒有出現孩子的身影。
  孩子不可能好端端地“人間蒸發”,陳林冬不相信,這個32歲的父親打印了幾百張尋人啟事,開著一輛銀色小麵包車,四處張貼、搜尋。
  20多天的時間里,他跑遍了台州境內各個角落,甚至相鄰的金華、義烏等地。只要有人提供線索,他上車就走,每到人多的地方,陳學冬就在電桿、變電箱、告示欄上貼上尋人啟事。
  在尋人啟事里,陳林冬承諾,如果有人幫助他找到孩子,他願意付20萬元。
  昨天,在電話里,陳林冬哽咽著告訴記者,這20萬元是他的全部積蓄和財產,連遠在貴州老家的老房子都折算在內了,“只要能找到孩子,我和妻子願意付出全部。”
  網友接力全城尋人
  這兩天,這條尋人啟事,和陳林冬那輛貼滿孩子照片的麵包車,被熱心網友轉發到網上後,通過微信、微博,還有台州、金華、義烏等本地論壇上, 迅速地傳播開來。
  “照片里的孩子這麼可愛,家人肯定急壞了。”網友們都想幫忙,一起尋找小世樓的下落。
  記者瞭解到, 孩子失蹤時,穿著黃色皮衣,黑色褲子、軍綠色鞋子,有貴州口音,能說出父母的名字,還有一個細節,孩子左邊眉毛有一條約2釐米的疤痕。
  事實上,這兩天陳林冬和妻子的電話都快被打爆了,可是提供有價值的線索太少,幾個疑似的孩子也被一一排除。
  昨天下午15時,夫妻倆仍在當地派出所需求幫助。記者從台州黃岩警方瞭解到,目前刑偵部門已介入調查,將全力搜尋孩子。
  (原標題:打工父親懸賞20萬,只要能找回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shq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